当代分行文学界安禄山

无题



黄昏将近

杂种们 纷纷醒来

劝诱你 哄骗你

递给你红色的帽子

又送你黑铁做的鞋


他们说

自有应许之地

自有应许之时


羊群

就此离去

再无踪影

而我

停留在暮色里

低头寻找舌头


可是啊

哪有什么舌头!


原野平坦而灰暗

举目四望

四处都是半死不活的野花

和你抛在脑后的这些破烂!


你看啊

用那不存在的眼睛看啊

这生锈的锄头

这干瘪的麦粒


母亲们的乳房里

流出毒汁

女儿们的头发里

满是荆棘


大地时升时落

月亮悬点悬飞

沥青大海 夜夜造访

啊 多好的一座活地狱


一切有的

都如同不曾有

只剩下你的影子

潜伏在 每一块骨头上

反反复复

反反复复


折磨我

啃食我

恰如你本人

所做的那样


我问你:

这一切是否存在一个终点?

可你并不言语

因为我们的语言

早已腐烂


我只能期待

有谁

有什么

有朝一日

会邀我去某处

辨认你的尸骨

我卑劣无知的生父


评论
热度(1)

© 君封 | Powered by LOFTER